close

話說昨天我想我遇到很離奇的事情,離奇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自我安慰,所以只好打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個人認為我是半個基督徒,而基督徒對於魔鬼的定義我想只是個墮落於凡間的天使,這麼說來好說歹說應該也曾經是個天使,不應該來愚弄小角色,要也是要玩弄政客之類的吧!

 

我又沒辦法搞出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者是暗殺元首之類的(這樣寫應該不會被抓吧?)

 

但我怎麼有嚴重深深覺得我被玩弄的感覺。

 

我認為這兩天發生的事情應該都是相互連貫,而且我覺得應該都是同一個「祂」所為,如果套用在電視裡面那些拿著筆等待觀眾打電話進去報上生辰八字的節目,應該會得到這樣的結論:『那應該是你的冤親債主,需要化解,可能要朝某方的土地公廟拜拜燒金紙,順便再寫張訴狀書化一下即可。』

 

「老師我不會寫怎麼辦?可以指點一下嗎?」

 

這時候老師就會顧左右而言他,講的含糊其詞,但最後的結論一定是,『沒關係,老師會幫你寫一張,不用擔心。』

 

然後要怎麼拿到那一張號稱可以溝通天地人三界的狀書呢?很簡單只要拿這目前人間通用的貨幣即可取得。

 

好像不論你做了什麼奸險的事情只要花台幣都可以搞定,我以為只有人會貪污拿錢辦事,沒想到連那種看不到的都需要拿錢辦事。所謂神佛不是應該只要我們相信,不管有沒有捐獻都應該守護我們不是嗎?

 

這也就是為什麼原本也是拿香拜拜的我,後來比較偏向於基督教的原因,畢竟所有問題只要禱告悔改,迷途的羔羊依然可以變成上帝的孩子。

 

當然對於宗教的態度我依然都保持著尊重的態度,因為在上帝還沒出生的時候,所謂卜噬與風水之學就已經存在並且流傳千年,我想一定都有基礎,但我認為那是統計學,也不一定包含著鬼神之說。

 

而為什麼又說只信一半,因為假設上帝或者神是全能,那為什麼魔鬼會存在?

 

有點扯遠了把場景拉回來,話說前兩天我要去載MS.紀也就是我女朋友的時候,因為樓下的巷弄有點小,有時候是我的車白爛亂停,這部分我得承認,因為有時候你會想「我等等要出門了,隨便停一下應該沒關係吧。」有時候則是開車不長眼,停的再好都會被撞。

 

在下樓的時候看到你也只能罵聲:「幹」

 

然後摸摸鼻子自己修車,或者是刮傷那種也只能自認倒楣,繼續騎,對於吃都快成問題這件事情,刮傷沒關係啦。

 

走到樓下的時候,看見我右邊的後照鏡鬆了,而且又多掉一塊漆,這一看就知道是我們自己住戶牽車去弄到,但是為什麼這麼判定,因為我的車頭是朝騎樓那個方向而且我的車屁股沒有事情。

 

依照慣例我依然自認倒楣,默默的把車發動,一邊轉動車頭準備朝向口出發,一邊用著右手試圖把後照鏡固定好,當我把後照鏡固定好的瞬間,稍微看一下後照鏡角度對不對,但是這時候我從後照鏡撇到了後方一百公尺處有一個白影。

 

這時候我轉動一下後照鏡,再看一次,因為MS.紀說要確認三次,而且依照上面提到基督教的邏輯,那也只是迷途的天使而已,當我再看一次的時候並沒有看到任何東西,我想說大概是自己嚇到自己。

 

騎著車準備往巷口出發,但是在快要到路口的途中,發現後照鏡角度有點不太對,於是我又調整了一次。

 

這時候我在心裡罵了聲,「幹!!」

 

為什麼,因為那個白影大概在我身後十公尺處,而且我感覺得有一點不懷好意的氣息,彷彿那個白影露出了一抹微笑。

 

通常這時候如果老人家來說,應該是時運低,而我個人也認為自己最近時運比較低不太順,但是我還是努力笑著,畢竟不能改變天氣我可以改變我心情。

 

我還是稍微放慢速度,然後在要通往MS.紀家的那條橋上,我不斷的提醒我自己,幹,千萬千萬不能看後照鏡,然後嘴裡一直念著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畢竟我也只會這一句。

 

然後為什麼我不看後照鏡,因為我曾經聽過一個關於後照鏡的鬼故事,這裡並不贅述過程,只講重點。故事的內容就是有一個人在轉彎的時候看到轉彎鏡上面看到了後面多一個「人」。

 

但是那個人假裝看不到,但是這時候耳邊忽然出現那種細語般低喃,『為什麼要假裝看不到我?』然後那個人從後照鏡看到一抹微笑之後直接摔車。

 

幹!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雞皮疙瘩都出來了,所以我在一路上都不看後照鏡,然後巷口的轉彎鏡我也不去看。

 

當然後來順利接到MS.紀也一路平安,不然這篇文章就不會是我打的,只是最近一直打嗝,我一直認為是我胃不舒服所導致,也沒有多去理會。

 

但就在昨天,說到最近跟MS.紀迷上看某節目,節目星期一的單元叫做鬼燈獎,而昨天是星期日為什麼有?因為有YouTube這個好東西,所以輕易的就可以找到,內容就是在講鬼故事。

 

好死不死那天介紹的就是不可思議檔案,來賓介紹世界各地不能帶的伴手禮,什麼夏威夷的石頭諸如此類的,節目主持人康哥在看到那些東西的時候就不斷打嗝,而我從那一天也一直在打嗝。

 

節目最後有解釋一下,乩童要被上身之前都會一直打嗝是靈異體質,我在心裡想,「幹!難道失業的原因是要我當乩童?」

 

而且那天在看的時候我就會一直覺得背後有點涼,應該不是說只有那一天,其實我每次看每次都會覺得背後很涼,但是我就是很愛看阿!!很奇怪的是看電影就不會,只要是這種人說的鬼故事都會。

 

看完了之後準備就寢,我把接上電視的電腦關掉,順手把電視關掉,接著關掉右手邊房間電燈,躺回床上把床頭燈也關掉,正準備要睡覺的時候,電視忽然發出藍光,藍光的出現代表電視打開沒有訊號輸入才會這樣。

 

房間透這一股很詭異的光芒,我從床上坐起來,一旁的MS.紀也跟著坐起來問:『怎麼啦?』

 

我聳了聳肩,「大概是沒關好吧!」接著拿了放在書櫃的遙控器,關掉電視,躺回床上,順手把遙控器放在枕頭邊。

 

但是,機歪的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了,電視忽然又亮了,而且又是藍的要命的光芒,我往左翻身,拿起了搖控器,坐起來偷偷罵了聲:「幹!沙小」。

 

MS.紀則問說:『怎麼又開了?』

 

雖然知道我自己去壓到枕頭邊的可能性不大,但為了不讓MS.紀擔心我只好笑著說:「大概是放在枕頭邊壓到了。」

 

關掉電視,這次我把遙控器放在床旁邊的防潮箱裡,想著總不會再壓到了吧!但是當我跟她躺下去之後,幹!!

 

第三次,沒錯就是電視又打開了,又是閃爍著藍光,這次的藍光還透著一點妖異的感覺。

 

我想這時候我的臉色一定超難看,幹聲又更大了,MS.紀好像也有點覺得情況不對了,但是這時候我只好拿出理工人的精神,安慰著她,「大概是因為信號輸入沒有切回電視,所以才會這樣。」

 

雖然MS.紀不太懂3C產品,但是這麼鬼扯的事情,我想誰都不會相信,雖然我不知道以她的等級搞不好會真的相信,我將訊號源轉到了TV

 

本來想把電源線拔掉,但是我怕遇到更扯的事情,例如旅館電視沒接電源但是還是自己打開這種事情只好作罷。

 

接著我拿支菸出來點燃,眼神盯著電視慢慢的抽著,順便緩和一下情緒,熄掉菸,準備躺下想起書櫃裡的聖經,我把聖經擺到防潮箱上方,離奇的電視事件總算沒有再度發生。

 

雖然我躺到了床上還是不斷打嗝,弄的MS.紀有點慌亂,我也只能說大概是我胃不舒服吧!我想她可能害怕是睡一睡旁邊躺的人換了個人。

 

只是,我今天四肢痠痛有點發燒,完全符合遇到那種東西過後的徵兆,讓我不得不想,我那天到底看到的是什麼?

 

Amadeus 2012.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淺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